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最愛莫札特 林昭亮與國台交合奏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19歲那年,作曲家莫札特在9個月內寫完了他生平5首《小提琴協奏曲》,晶瑩甜美,才華洋溢,但之後就此封筆,沒有再寫任何《小提琴協奏曲》,這5首也成永恆經典。今年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莫札特這5首小提琴協奏曲,自己並擔任指揮。林昭亮說,9歲起他就開始聽所有的莫札特《小提琴協奏曲》錄音,最喜歡的就是小提琴大師葛魯米歐(Arthur Grumiaux)的版本。林昭亮最近才發現,《弦樂》雜誌裡面介紹葛羅米歐,居然放了林昭亮這把1715年「提香」(Titian Stradivarius)照片,「原來過去的琴主曾把琴借給葛魯米歐使用12年,我想,我與莫札特的淵源比我想得還要深。」林昭亮出生台灣新竹,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,7歲師從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;15歲考進茱莉亞音樂院,師從小提琴教母迪蕾(Dorothy DeLay);17歲在西班牙蘇菲亞皇后國際小提琴賽奪冠後,成為ICM國際藝人經紀公司旗下最年輕的演奏家,也成為台灣在國際最有名的小提琴家。林昭亮說,不只是喜歡莫札特,他的職業生涯是因莫札特而開展,「《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》是我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奏的曲子,那時我才19歲,獲得好評,等於我的演奏生涯是從那次開始,如果我只能選一個作曲家陪我一輩子,那就是莫札特。」林昭亮說,《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》跟《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》較少演奏,但風格非常莫札特,結尾恢弘;「第三號到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結尾都輕飄飄。」林昭亮與國台交在台中中興堂表演後,將巡演高市大東藝術文化中心、台北國家音樂廳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最愛莫札特學外語 英語一對一教學-林昭亮與國台交合奏-220023618.html
    免費線上學英文 高中英文教學商用英文檢定 高雄兒童美語英語學習教材 英語進修看圖學英語 補習 english補習班英文老師薪水 怎樣學好英文免費英文課 旅遊英文書兒童英文單字 托福 留學線上英文 英文進修英文會話班 英文線上閱讀快速學英文 免費學英語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avera68 的頭像
    weavera68

    weavera68的部落格

    weavera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